2010年12月10日星期五

☆新版facebook☆新版臉書如何使用教學



這次新版facebook在個人檔案以及粉絲網的版面使用上,都有改版蠻多的,像是畫面排版位置,以及塗鴉牆顯示方式,好友名單..等,主要的幾個重點介紹小編也會一一的介紹剛開始可能會不太適應,新版facebook感覺上改版之後,畫面變的比較簡潔,其實還蠻好用的,只要知道怎麼設定一些常用的還有隱私權部分,避免你的好友名單,被陌生人看到。
更新為新版面之後就無法改回舊版,但是全面的改版只是時間問題喔。

大致上這次新版facebook改版有幾個大項:

1. Facebook 個人檔案

■ 塗鴉牆: 以往的塗鴉牆留言區,已改成都需要點擊各功能文字【個人近況】、【相片】、【轉貼連結】、【影片】,才會出現留言框

■ 個人資訊頁籤更改為頁面左欄: 【資訊】、【相片】、【網誌】、【朋友】

■ 塗鴉牆最上方會出現有你在內的照片 (被標籤)

■ 近況動態: 以往你在好友或是粉絲網互動的留言,僅是出現回覆連結,但是現在留言內容會一部份顯示在塗鴉牆的動態上面

2. Facebook 好友檔案頁面

■ 塗鴉牆: 好友檔案頁面與個人檔案不同的是如果要與好友互動,需要點擊各功能文字【留言】、【相片】、【轉貼連結】、【影片】,才會出現出留言框

■ 好友資訊頁籤更改為頁面左欄: 【資訊】、【相片】、【網誌】、【朋友】

■ 發送訊息給好友更改為頁面右欄上方


3. Facebook 個人首頁

■ 人氣動態以及最新動態維持不變

■ 個人首頁左方欄位可查看: 【訊息】、【活動】、【朋友】、【社團】

■ 個人檔案的程式頁籤出現在左方欄位下方: 【好康活動 Hot Deals】 、【遊戲程式】..等

4. Facebook 粉絲網檔案頁面

■ 塗鴉牆: 粉絲網的塗鴉牆留言區,已改成都需要點擊各功能文字【留言】、【相片】、【轉貼連結】、【影片】,才會出現各對話框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< 詳細的設定方式以及使用,底下有詳細的圖片以及文字說明喔 >

首先 申請 Facebook 新版個人檔案

1. Facebook 個人檔案使用方式

【1.】個人首頁中間欄位
首先先介紹常用的塗鴉牆功能: 個人近況 、相片、轉貼連結、影片,如下圖所示
< 個人近況 >如果要發布個人近況,點選個人近況連結之後,就會出現對話框,按下分享就可以

< 相片 > 如果要上傳相片,點選相片連結之後,就會出現選擇畫面,可以上傳單一張照片,或是建立相簿新增多張相片,以及上傳影片

< 轉貼連結 > 如果要分享轉貼連結,點選轉貼連結的文字之後,就會出現對話框,此時可以將連結網址貼上,並點選附件按鈕 , 會出現像以前一樣的對話框,你可以加上自己的想法之後,並按下分享就可以

< 影片 > 如果要上傳影片到facebook,點選影片連結之後,就會出現選擇畫面,之後的步驟跟原本上傳影片一樣
沒有什麼改變

< 與你相關的照片顯示區(被標籤的照片) > 如想要隱藏將滑鼠移到相片上,會出現 "X"
的小圖示,按一下就可以隱藏,全部隱藏之後這個部分就會沒有任何照片顯示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2.】個人檔案左邊欄位
左欄的部分較重要的為: 塗鴉牆 、資訊、相片、網誌,朋友 如下圖所示



< 塗鴉牆 >點選塗鴉牆文字連結之後,會回到個人首頁

< 資訊 >點選資訊文字連結之後,會跳到到個人資訊頁面,可以修改以及查看
內容主要為: 學歷和工作經驗、藝術和娛樂、分享你的興趣、休閒愛好與興趣、基本資料、聯絡資料..等
休閒愛好與興趣就是你所加入的粉絲網 如果要查看全部可以點擊 編輯 裡面有個顯示其他粉絲專頁,就可以看到你目前所有加入的粉絲網了

< 相片 >點選相片文字連結之後,會跳到你的個人相簿,版面上有些更動,變的比較好查看,呈現方式如下圖所示


< 網誌 >點選網誌文字連結之後,會跳到你的個人網誌

< 朋友 >點選朋友文字連結之後,會跳到你的朋友列表
此項有些地方要注意喔,如果你的朋友名單未設定僅限本人,這樣朋友的所有名單都會被看到,如果你想要保護朋友資訊,
請跟著下方圖示設定。



Facebook 朋友瀏覽方式也有所調整> 可以相片式瀏覽、清單式瀏覽、設定朋友清單群組..等 如下圖所示: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. Facebook 好友檔案頁面說明

朋友的個人檔案,顯示頁面也是有更改,像是傳送訊息..等位置都有不同,如下圖所示
如果要傳送訊息給朋友,請在朋友檔案的左欄上方可以看到 【傳送訊息】 按鈕,點擊即可傳送訊息喔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3. Facebook 個人首頁使用說明

大致上較多使用的功能如上,之前有些個人頁籤已經全部移除,像是 好康活動 Hot Deals 或是遊戲頁籤..等 這些部分可以在你的首頁左欄看的到連結,【社團】也是從首頁進入,如下圖所示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到這裡大致上改版的使用以及重要隱私設定都已完成。
粉絲網的部分也是有些微的版面更改,但是使用方式以及【留言】與個人檔案方式大同小異

23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先前已經加入的粉絲團要從哪裡看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在資訊裡面可以找到喔
    < 資訊 >點選資訊文字連結之後,會跳到到個人資訊頁面,可以修改以及查看
    內容主要為: 學歷和工作經驗、藝術和娛樂、分享你的興趣、休閒愛好與興趣、基本資料、聯絡資料..等
    休閒愛好與興趣就是你所加入的粉絲網 如果要查看全部可以點擊 編輯 裡面有個顯示其他粉絲專頁,就可以看到你目前所有加入的粉絲網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新版的個人檔案,影片要去哪看呢?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轉貼連結可以在這裡找到
   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osted.php

    你的個人影片在
    左欄相片裡面 可以看到 查看所有影片 的文字連結喔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有人知道 ...新版面照片的那些小照片隱藏後,如何讓他在出現呢..?一直找不到相關功能~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請問要如何才能讓朋友看見過去PO過所有轉貼連結呢?
    是否可以設定一個BOX在頁面上?

    麻煩您了!!^^

    回覆刪除
  7. 請問如何將
   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685442138
    這樣的個人網站連結改成
   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johnson17
    就是連結尾端是自己的ID而非一坨數字 3Q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筱編,謝謝妳那麼用心分享超讚的實用文章~~^_^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我想請問一下,要怎麼把FB的網誌標籤放在個人檔案的左邊?
    朋友說只有看到塗鴉牆、資訊、相片,就獨少了網誌,
    知道的人可以幫我解答一下嗎?找了很久依然沒有答案,謝謝!

    我隱私設定~設成【僅限朋友】
    但朋友還是無法在我個人檔案的左邊看到網誌的標籤,
    必須在塗鴉牆上一一去尋找,才能找到我寫的網誌文章,
    怎麼會這樣呢?麻煩解答,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如何把頁面檔案的小圖示刪除,並且秀出最新的相片,和刪除個人檔案的尋友工具,想跟別人一樣的頁面,我的帳號是a0312bjqsjj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如何把頁面檔案的小圖示刪除,並且秀出最新的相片,和刪除個人檔案的尋友工具,想跟別人一樣的頁面,我的帳號是a0312bjqsjj@yahoo.com.tw
    我找了好久,找不到答案,
    麻煩解答,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不好意思,我塗鴉牆的人氣動態和最新動態的選項怎麼不見了?這幾天才不見了。可以幫我解答嗎,謝謝!!帳號是qtryo1118@yahoo.com.tw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我也是...塗鴉牆上的個人最近動態 與 編輯選項都不見了. 可以幫忙解答嗎? kevinzxlee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請問可以隱藏共同朋友嗎??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我點個人檔案姐果連結的事(資訊)不是(塗鴉牆)
    很奇怪可以幫我解答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请问如何能够找回过去自己分享的连结?谢谢 :-)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想請問
    我要更改資訊裡的聯絡資料- 網站
    但是我送出新的網址他一樣還是跳回舊的網址
    一直重試.也登出再進去重試一樣還是不行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請問:為什麼我塗鴉牆上方的五格相片,
    自己看得到,可是我的朋友都看不到.
    朋友沒辦法看到我的那一排五格相片.
    就是(((與你相關的照片顯示區)))
    我也有被朋友標記,大頭照不是也會出現在這邊,
    但只會在留言區.不會出現在上方的五格相片區??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請問可以變回舊版的嗎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更新為新版面之後就無法改回舊版,但是全面的改版只是時間問題喔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1. 我想請問一下~留言的問題
    若是我回應朋友的塗鴉牆留言
    但是只想限於我的朋友可以看到我的回應留言
    不想讓沒加我的朋友看到我的回應留言
    應該要怎麼設定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2. 學生桃桃在兼職援交有需要請加MSN:kzdj2012@hotmail.com
    我無名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zwh28721608e
    有需要的哥哥請加MSN詳談不是照片本人你可以馬上離開

    回覆刪除